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2020山东聊城市技师学院引进人才面试方案

来源:中公教育 | 发布时间:2020-05-08 22:48:55 |  访问:691

为做好学院2020年公开引进人才面试工作,根据《聊城市技师学院2020年公开引进人才公告》要求,现制定公开引进人才面试工作方案如下:

一、面试工作原则

坚持防疫联防联控,确保考官、考生、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面试组织机构

在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统一领导下,学院成立2020年公开引进人才面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面试工作组织实施。

三、面试方式

面试采用试讲加面谈的方式进行。每名面试人员备课时间为30分钟,试讲时间为15分钟。美术、音乐、舞蹈专业的面试人员每人加试3分钟技能展示;其他专业的面试人员要回答考官关于试讲内容、教育教学、职业教育方面2-3个问题。

四、面试使用教材

各招聘岗位面试使用教材为学院所招聘岗位人员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使用的2-3本主要教材。

计算机专业和计算机软件专业教师岗位使用教材:《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工业出版社)《计算机网络基础与应用》(中国劳动社会出版社)《平面设计与制作》(中国劳动社会出版社)。

会计专业教师岗位使用教材:《成本会计》(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二版)《出纳会计实务》(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二版)《小企业会计实务》(高等教育出版社)。

车辆专业教师岗位使用教材:《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结构与检修》(金盾出版社)《汽车电气系统检修》(国防工业出版社)《汽车底盘构造与检修》(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机械制造专业教师岗位使用教材:《机械制造技术》(高等教育出版社第2版)《机械基础》(中国劳动社会出版社第五版)《极限配合与技术测量基础》(中国劳动社会出版社第四版)。

建筑专业教师岗位使用教材:《建筑力学与结构》(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第3版)《建筑构造与识图》(北京大学出版社)《主体结构工程施工》(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

电气专业教师1、电气专业教师2岗位使用教材:《电工基础》(中国劳动社会出版社)《电力拖动控制线路与技能训练》(中国劳动社会出版社第五版)《电子技术基础》(中国劳动社会出版社第五版)。

思政课教师、历史课教师岗位使用教材:《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版)《哲学与人生》((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三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版)。

学前教育专业教师2岗位使用教材:

1.美术专业岗位使用教材:《幼儿简笔画案例教程》(人民邮电出版社)《幼师美术》(人民邮电出版社第2版)《儿童画》(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2.音乐专业岗位使用教材:《声乐实用教程》(复旦大学出版社)《乐理、视唱、练耳》(复旦大学出版社第三版)《幼儿教师钢琴基础》(复旦大学出版社)。

3.舞蹈专业岗位使用教材:《形体训练》(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舞蹈基础》(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舞蹈基础》(复旦大学出版社第二版)。

五、面试考官的组成及具备条件

面试考官异地聘请,每个考场考官不少于7名,其中,设主考官1名。

面试考官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个人修养,公道正派,身体健康;

(二)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分析概括能力、判断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三)从事相关专业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五年以上,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六、面试时间、地点

面试时间:2020年5月16日。

考生集合时间:2020年5月16日上午7:00。

考生随机抽取面试考号时间:2020年5月16日上午7:10。

考生备课开始时间:2020年5月16日上午7:30。

面试开始时间:2020年5月16日上午8:00,面试开始仍未到达集合地点的,视为自动放弃。

面试集合地点:聊城市技师学院行知楼五楼各候考室。

七、面试的实施

(一)在安保人员的提示下,考官、考生、工作人员出示电子健康通行码,佩戴口罩分别通过消毒处、体温测量处、信息登记处三个区域“关卡”,通过体温测试的人员方可进入考点(体温不高于37.3度),体温测试不合格的,不得进入考点。

(二)面试考点设面试室、备考室、候考室、休息室。设置警戒线、警戒区,实行封闭管理。面试前一天和当天晨午晚对考点环境设施进行三次全面专业消杀。各面试室、备考室、候考室、休息室保持通风良好,所有人员保持1米距离。

(三)面试室设考官席、考生席、计时席、计分席、监督席等。考生与考官、工作人员之间设置警戒线,保持距离3米以上;各考官、工作人员同一方向单人单桌,间隔1米。

(四)考官、考生以代码和顺序号表示。考官组成及姓名等个人基本信息不得向考生公布或对外泄露,考生姓名、籍贯、工作单位等个人信息不得向考官通报。如有泄露按违纪处理,取消面试成绩。

(五)参加面试的考生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间,持本人身份证(或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和面试通知单到指定的面试集合地点报到,进入候考室时,再进行一次体温测量,体温测试不合格的,不得进入候考室。候考室工作人员核对考生身份证、面试通知单,并向面试考生宣布面试纪律、程序和其它有关注意事项。

(六)考生分组。考生按专业门类相近和便于面试的原则进行分组。计算机、建筑、电气专业教师1、思政课专业考生为一组;计算机软件、学前教育专业教师2专业考生为一组;电气专业教师2、车辆、会计、历史课考生为一组;机械制造专业考生为一组。面试开始仍未到达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七)考生随机抽取面试考号。各组内部每同一专业选派一名考生抽签确定面试出场顺序号,各专业考生按出场顺序先后随机抽签确定面试考号。随机抽签时未到人员,剩余签号为该人员面试考号。

(八)考官分组。考官按照专业分类和利于评判专业考生的原则,分成四个组。

(九)考生所携带的通讯工具、电子产品及有关资料一律不得带进面试考点。面试考生在等候面试过程中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候考室的,须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

(十)面试考官、工作人员通讯工具的管理。面试考官及领队在乘车向聊城出发之前,由指定人员统一收缴通讯工具并管理,到达聊城后交由本次面试保密员管理;面试考点主考、副主考、考务人员、医务人员、计时员、计分员、监督员等所携带的通讯工具在进入面试区域前交指定人员统一保管。

(十一)保密员在监督人员的监督下,将面试教材交各面试考官组,由主考官组织考官在每个教材中圈定三个面试试讲课题。保密员将面试试讲课题分别送达各备考室,交给备考室工作人员。

(十二)考生根据面试考号顺序依次进入备考室,先抽签确定试讲教材,再抽签确定教材中的试讲课题,然后进行备课。

(十三)面试由主考官主持进行,工作人员按考生面试考号顺序引领考生进入面试室,考生向考官报告自己面试考号。

(十四)计时员在面试规定所需时间结束前1分钟提醒考生。面试时间按照规定时间进行,计时员提示“时间到”后,考生必须立即停止试讲。面试考生不得带走试讲草稿纸,考生离开面试室后到休息室等待宣布面试成绩。

(十五)面试结束后,考官在核对本场考生成绩无误后,主考官在面试室向本场全体考生宣布面试成绩。

(十六)面试成绩在发布公告的网站公布。

(十七)面试实行全程录像,视频资料与有关资料一同存档保管,视频资料保存一年。

八、面试成绩计算方法

面试成绩总分为100分,试讲、面谈成绩分别占70分、30分。计算得分时,按照去掉一个分、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平均得分为该考生最终面试成绩。面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四舍五入。

九、面试合格分数线

按照《聊城市技师学院2020年公开引进人才公告》规定,为保证引进人员基本素质,面试时设定面试合格分数线,面试合格分数线为70分,达不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取消聘用资格。

十、纪律及监督

(一)本次公开引进人才面试工作,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的监督。

(二)面试考官、工作人员、监督人员凡与考生有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6号)实行公务回避。

(三)对违反面试纪律规定的考生,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取消面试成绩。

(四)对违反面试纪律规定、失密、泄密、徇私舞弊的面试考官、工作人员、监督人员按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十一、其他

本方案未尽事宜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的规定执行,并由学院2020年公开引进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635-8503056

监督电话:0635-8503018

点击下载>;>;>;

面试者须知

聊城市技师学院

2020年5月6日

原标题: 聊城市技师学院2020年公开引进人才面试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http://www.lcsjsxy.cn/html/article/202005/1000102020050711000869862599.htm

推荐:更多2020山东聊城市技师学院引进人才面试方案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教师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