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开启“云招聘”,多措并举促就业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20-08-09 08:57:29 |  访问:2799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20届各类毕业生共有10900余人,就业季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怎么办?学校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积极应变,多措并举开启“云就业”,鼓励毕业生“足”不出户、大数据“云”就业。

做好顶层谋划,广搭供需平台

“学校实行校领导负责到所联系学院,学院领导班子负责到专业(系),专业(系)负责到毕业班级,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班主任、学业导师)负责到人的四级包干促就业制度,想方设法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该校党委书记张学洪说。

疫情发生以后,学校迅速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2020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专项工作方案》,积极主动联合地方政府、区内外企事业单位、校友企业、各类招聘机构,诚邀用人单位广布岗位,网罗就业资讯,促进人才供需精准对接。

学校加强与人社部门、用人单位联络,广泛了解用人单位用人需求,利用网络及时发布招聘信息,深度挖掘用人信息,为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搭建好线上交流平台。学院纷纷搭建就业桥梁,重点发挥专业资源、校友资源,调动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老师、研究生导师力量,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机会和优势资源。

线上搭建桥梁,指导服务暖心

为充分保证就业岗位供给,学校积极举办网络招聘会,从3月份开始每月组织开展不低于2场网络双选会、10场企业专场宣讲会。3月19日和3月31日开始的两场网络双选会,参会企业670家提供岗位3327个。4月初,联合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络招聘会。4月,将分别组织文科综合类和理科综合类两场大型网络双选会。

面对疫情和就业的双重压力,毕业生难免焦虑。学校及时启动就业创业指导,开设线上“创业讲堂”,开展心理辅导活动,鼓励同学们更加理性地看待就业创业,合理调整预期,树立科学就业观。各学院鼓励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把目光投向国家战略、重点领域、基层项目、参军入伍,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成就一番事业。同时加强毕业生求职心理疏导,辅导员、班主任和心理咨询师通过电话、微信、qq和电子邮箱进行心理疏导。

服务贴心。学校积极优化就业手续及咨询服务工作,不断扩大基层就业、企业吸纳、贷款贴息、税收优惠、灵活就业等政策的知晓面,确保政策落地生根见效。根据不同学生的就业意向,按需分类建群,指导毕业生录制自我推荐短视频,向广大用人单位自荐,同时通过工作qq群、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线上就业咨询、指导服务。

就业一生一策,精准一对一扶

疫情来势汹汹,但学校推动就业有新招。各学院建立毕业生就业动态跟踪台账,实行网格化就业服务责任制,做到“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各学院领导、系主任、学业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与尚未就业的学生联系,做到“一生一帮扶人”,推荐就业岗位,做好在线精准服务,确保未就业毕业生坚定信心,顺利就业。

家庭经济困难、湖北籍等特殊群体毕业生是学校就业帮扶的对象,学校实行“一对一”帮扶。通过临时困难补助和网络通讯费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渡过难关,为2020届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第一批向1433名学生,发放补贴金额192.5952万元;实行学院领导、系主任、学业导师、班主任、辅导员与困难学生的对点承包,精准帮扶,积极组织未就业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参加全区的建档立卡网络视频双选会,特殊群体的就业率明显高于学校整体就业率。重点关心身处疫情中心的湖北籍毕业生,单独建群,针对未就业湖北籍学生,实行“一对一”开展就业指导,“一对一”精准推送就业信息。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保吉乡小学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